2020年經費運用報告圖說

2020年經費運用報告

往事並不如煙

2021-01-14

「社團法人苗栗縣原住民婦幼關懷文化協會」是由一群苗栗縣泰安鄉在地原住民籌組團體,逐步整合各界的力量,建立一站式服務在地人家庭支持、長者居家照護、專業技術教育訓練、在地就業媒合之人群服務平台,並期許能藉由常年的服務歷程,使輸出的服務項目與需求端銜接,持續推動創新的人群服務模式。

 


因此,組織每年推動的常態性社會行動與滾動性嘗試,都是以「專案」構成,並不是部門模式。

當我們想要開始做些什麼事情的時候,就是從很小的專案開始去做;倘若遇到嘗試性的專案滾動情形不如預期的狀況、且短期確實超出組織能力、無法推動的困難時,就會暫時擱置,重新調整步調與策略,靜待能量有機會再次爆發。

是的,組織成員完全符合現代潮流的「斜槓人森模式」,各自有別的身分,例如:公部門約僱、農戶、服務業及家庭管理等。

很開心,組織自民國100年運作到現在,逐漸聚攏了對自己的家鄉、部落有愛,有想像,有期待,願意撥冗採取行動的在地人、返鄉人與新居民,逐漸在扁平化的組織架構上,累積出自己的「組織文化」與「風格」。

最後,以簡單的圖說向社會大眾報告我們組織在2020年的經費運用情形。

#不集資不募款 #量力而為 #尋求更多的跨區域跨單位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