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鄉產業經驗交流與實務學習需求籌備調查(已終止調查)

專業技術教育訓練

2019-08-09

 

內容有點長,請耐心讀完並協助分享,瑪懷喜目瓜拉~~



我們幾位工作人員多年來走跳泰雅和布農族的幾個部落,觀察到不少原鄉部落,因為有跟上中央各機關釋放資源的節奏,在老中青各世代的合作之下,有不少亮眼的部落永續經營案例。
.
反觀我們泰安鄉的狀況,似乎經常跟不上中央各機關資源釋放的腳步,跟那些有在持續發展的原鄉或是部落對比,有著的是------高素質年輕世代外移日益嚴重
.
以泰安鄉為例,有不少青壯年在各機關、學校擔任要職,甚至還有不少在外地辛苦創業,然後小有成就的,以及今年捲起原住民培力旋風的團隊-小社區大事件的創辦人之一,就是來自泰安鄉的司馬限部落。
.
有能量為泰安鄉導入正式資源的人卻大多不在部落,或無法協助部落,造成泰安鄉各部落無法在相關領域,展現其豐沛的文化底蘊,以及累積相關產業永續經營的能量,我們認為,這應該就是多數原鄉部落所遭遇的、最嚴酷的困局吧?!
.
今年,我們鼓勵幾位工作人員,經常參加台中/桃園/台北/宜蘭各縣市的相關培力課程,以及經驗交流研討會,還真的hen少遇到同樣來自泰安鄉的族人呢~
.
於是,我們私心的不想再讓工作人員持續遠距離的學習長征,幾番掙扎之後

.
「不如~乾脆我們自己就來經營會讓原住民捧友不想錯過的經驗交流與學習的平台吧!」
.
不曉得哪裡有資源?
就讓有經驗的狼來分享,讓大家瞭解吧!
.
寫計畫的時候,跟國字沒有很熟的部分?
就讓有實務經驗的達人來分享,讓大家不用再跟國字當點頭之交。
.
擔心計畫真的被核准了,沒有足夠的經驗執行?
就讓自信又臭屁的實務工作者來分享,讓大家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吧!
.
最後,我們在這邊拜託台中(和平和都會區)/苗栗(泰安和南庄)/新竹(尖石和五峰)/桃園(復興和都會區)等地區生活或工作的原住民捧友棉,花一點點時間幫忙填寫一下問卷,讓我們協會可以蒐集大家的需求,進行統計和分析,讓這樣的產業經驗交流與實務工作學習的平台,可以早一點被孵出來~

.
【請點擊連結進入問卷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