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單位協力 X 部落微刊物

家庭支持服務, 專業技術教育訓練, 視野最窄誠意滿滿的經驗分享, Smaaaaa , han部落誌

2020-11-24

啟動一趟學習旅程 X 滾動一連串對話歷程

讓部落的集體記憶被記錄與保存,這正是關於地方文化復振與創生的社會試驗行動。

 

泰雅族人以Gaga為「律」(規範),深深影響其日常作息相關的瑣碎事情,那是成為一個 la’ i na Tayan (泰雅族語意:成為泰雅族人)的秘訣。

今年,很榮幸獲得文化部的支持,展開了一場透過外部專業人士的陪伴,提供對於紀錄在地生活與文化有熱情的部落族人們,學習如何田野調查、蒐集、整理及彙編的旅程。

並結合部落族人的生活習慣,每週一到兩次的Malah(泰雅族語意::烤火),進行部落公眾議題討論、促進各家族耆老與青年們,以各種角度去看待彼此生命中的不同。

今年,完成了四個不同主題「視野窄到不要不要,內涵滿是真心」的部落微刊物,向各位朋友您們分享,對了~刊物只送~不賣喔

 

你好 ! 司馬限部落
(由部落婦女 Yayut 手繪)

百年的翻越遷移之後,Maybagah部落的前世今生

 

跨區域夥伴
 


在地飲食 X 帶路挖寶

文化規範 X 現代適應

文化延展 X 向外對話


這趟旅程最初開始的地方回顧

11月27日至11月28日,我們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4B館1樓的現場,也有經驗分享活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