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親密關係暴力的交織性

家庭支持服務, 專業技術教育訓練, 往事並不如煙, 視野最窄誠意滿滿的經驗分享

2022-09-20

 

收到慶鴻老師寄來的書,在山編 迫不及待先閱讀了起來。然後,就回想到慶鴻老師從2011年 ( 民國100年 )當初單槍匹馬來到協會洽談要進行原鄉親密關係暴力的縱貫性研究的事情。
 
我們也有幸在慶鴻老師的陪伴下,彼此教學相長,讓協會在原鄉親密關係暴力後追處遇的這個領域,可以說是走在國家對於原住民親密關係暴力處遇整體政策的前面。
 
看到慶鴻老師遵守了彼此的約定,把這十幾年在地化的社會工作追蹤研究成果,做了這麼棒的系統化輸出,我們對慶鴻老師真是萬分的感謝。然後,也要回過頭去感謝當初的苗栗縣政府,率先推展了全國第一個為原住民親密關係暴力提供社會工作處遇的先驅,讓我們在承接標案的這十幾年歷程當中,由1人社工發展迄今6人社工及1位產業發展專案經理,從一般社團慢慢累積力量轉型為社團法人。( 再次,90度鞠躬 )
 
超級推薦這本書給每一位關心親密關係暴力議題的朋友,雖然說書本裡面追蹤的研究對象均為原住民,但是在山編 依個人的實務工作經驗 ( 苗栗山線6個鄉鎮的家庭暴力事件通報初篩及個案後追處遇 ),其實在親密關係暴力的事件內,不論是什麼族群,情境因素以及爆發要件是大同小異的。因此,不論您是否為專業的社會工作者或者比較熱心的民眾 ( 或者就是受暴者 ),這本書都會是很棒的陪伴成長工具。


 

作者:沈慶鴻 博士
出版社:巨流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2-09-01
ISBN/ISSN:978957732664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84頁
開數:18開(長23.5cm x 寬17cm)